(趁現在睡不著覺來寫一下= =)
電影好看之處不外乎它的劇情故事、特效動畫,一定得有娛樂成份或是發人省思的地方。我覺得電影對我來說有分成三類:
1.導演要表達的,能讓觀眾一目了然;(像王牌天神2)
2.導演要表達的,觀眾或多或少能體會但無法完全明白;(像色戒)
3.導演要表達的,觀眾完完全全不能了解…X@#$%&

其實我要看之前都有先爬一下文,看其它人的評價如何。先來說王牌天神2好了,覺得是節奏分明、且故事發人省思。真得蠻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的。尤其是上帝在和男主角的太太對話那段,有讓人恍然大悟的感覺。所帶給我的想法就是,原來"我們想要的"一直在我們身邊,只是我們自己都忽略要去把握它、利用它來達到我們要的目標。
片中也有不少動物配角的現身,蠻有趣的。片尾導演刻意放一段跳舞的片段,也是一絕。(av8d dancing)

再來是色戒了~ 說老實話,在還沒有看之前,會吸引我去看的除了李安的名氣外,我也想去看床戲的部份(羞XD) 畢竟被媒體報導的很大><
但看完後,雖然我並沒完全了解李安想表達的,但像我前面所提到的,它不像王牌天神2這麼的容易懂>< (我約有一些小部份不是很明白,事前也有先爬過文了)。但回來後再爬一次文,就更了解導演要表達的意思了(開心)。我也很羡慕一次就能懂的人,你們真是太神了QQ。有時電影好看之處也就是在你能完全的享受了解它的內容!很多內心戲。

它是一部很有內容的感情故事!! 歷史背景拉到了上海且是在1940年代左右發生的。我並不了解那個年代的人的感情觀,但卻也明白看得出來男女主角在情感上的變化轉折。一開始女主角因為喜歡鄺而付出的心意及後來也加入特務行動,轉變到最後為了易先生而使得行動再度宣告失敗;易先生的冷漠粗暴、冷靜慎密,到最後也卸下心防和感傷落淚,梁朝偉真得是會演戲^^b 還有一些令人發噱的劇情(ex:殺不死人、以前年代的口號、電影院中還會插廣告的橋段都讓整部戲有輕鬆一點)

總而言之,對我這個感情歷練很少的人來說,也覺得蠻好看的,更不用說別人了XD 不錯看啦,沒看過的人可以去看看哦。

PS:我後來才了解為何麥太太在第一次完事後,要笑、第三次完事後要哭;杯子上的口紅印;第一次為何這麼暴力><.....好看的電影另一個特色是,看完會讓人一再的討論或是回想它,你說是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