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醫院」鐵定是讓人最常感受到"三溫暖"的地方了。
親愛的爸比在9日晚開始在急診室外等待病房,12日住進病房~
一開始聽到是肝硬化,後來得知是膽管有阻塞住了,加上附近有發現淋巴。而肝附近也有發現腫瘤。
但因為黃膽指數過高,一切都要先等它降下來後,才能再做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。
老爸整個人真得都"黃"了起來,眼白也是。一看就是很明顯的生病樣。
但在未到這裏時,我們在家竟然沒有一絲絲的感覺發現顏色上的變化。是等到他痛時,來檢查才發現的。

隨著鼻子內的引留導管排出的,老爸的顏色有比較接近正常人了,但眼白仍是黃的。
我那幾天心情是有比較好了。但偏偏再檢驗出來的黃膽指數卻是升高的QQ

本來今天24日要做更直接的引留(白化的說就是在肚子接近膽的地方,挖個小洞讓過多的膽汁排出)。
聽完醫師說的手術可能併發的問題後,並問我:你是可以做決定的人嗎?同意做嗎?再跟她說。
我也一時語拙不知如何再安慰老爸說不要擔心(其實我聽了超擔心><)
我怕是那種最壞的情況。因為不是不會發生的阿。(什麼侵入性的手術、敗血症、細菌感染…)
後來我們還是決定做。至少是一個機會,但最後因膽管不夠粗(0.32cm)就作罷。

在心導管室外,只有我在等待著。那短短的幾十分鐘,真得讓我想了好多好多事情。
有好的有不好的。誰不是會這樣子來渡過那段時間呢?

前幾天老媽的同事來探病,有帶著家裏的小女孩。(這個同事的丈夫最近也才因癌走了。)
昨晚就聽到老媽說,同事跟她說後來離開醫院時,有聽到小女孩在說:為什麼人要生病,這樣子他們也會跟她一樣會失去爸爸了…

………

說實話,我一聽到老媽這樣說,心頭一陣酸。後來我還問老媽說,小女孩應該是在對我說的吧。老媽說也有可能是她。因為小朋友那裏知道那個病人是誰的爸爸。只知道是個男性,又聯想到她爸爸吧

是阿,人為什麼要生病呢?其實就跟機器會壞是一樣的。只是我們對機器沒有那麼深的感覺罷了。
我發誓我在心導管室外等待時,不時的在祈禱一切順利;
但我也會因為老爸不合理的要求或是發小牌氣,而失去一些耐性;
當我在照顧時我必需要像和藷的天使一樣;而當我在面對結果或是等待時,我也必需要像堅強的戰士一樣…
我希望我都可以做得很好。
還好還有老媽在,我們會一起分享討論著,不致於讓我不知所措。

最後~老爸你要加油阿!我們都是愛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